コヨミ

究极杂食人|遇见哪对磕哪对|表达对小羊的爱的方式:想让EN都睡一睡小羊

[Allfu/Psyborg/Shugur]Stay with Me 2

Notes

  1. OOC OOC OOC 这篇必须得把这个放在最前面了,完全是我在为了自己的xp乱写小羊

  2. 角色死亡预警

  3. 本篇Psyborg、Shugur


####.##.##  ###

……

我住在州际公路旁边的一个小镇上。

真要说这里是个小镇,可能有些不大准确。这里虽然在区划上确实是一个镇,有镇名也有边界,甚至一直保存着一个小镇应该有的公务人员的名额,但镇上的人早就走的走、死的死,即使名义上还保留着一个镇的模样,也是名存实亡了。整个镇上只有三栋房子,只住着我一个人。听说父母说,镇上很多年前生了一场大火,整个镇子被烧得一干二净,只剩一片焦土,连树都没剩一棵。后来过了几年,镇子被一个外来的家族买下了大部分的土地。说大部分土地,是因为我家是在那之前住进来的,所以有一栋自己的房子,那家人倒也没有强迫我们卖出自己的土地。那个家族买下这片土地之后,只建了一座房子和一个小仓库,父母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人买下整个镇子的土地,却不置任何别的产业。至于那个家族的名字,小时候虽然听父母说过几次,但那时的记忆已经太模糊了,这样细节的东西我实在也想不起来了。

我父母现在在海外定居,我自从大学毕业之后就独自一人住在祖屋里。就像前面所说的,这个镇子之前消失在一场大火中,之所以火烧了这么久就是因为位置实在偏僻,大的消防设施一时过不来,烧光之后就更加没人愿意光顾,所以整个镇子眼下就只有我一个人居住。我每天傍晚会散步往路口的加油站便利店买点东西,每周五会驱车前往市里补充一些食物和其他生活所需的东西。

小镇位置偏僻,人烟稀少,我相信在世界上很难能找到一个地方比这里更适合安静这个形容词。虽然生活上偶尔确实有些不便,但对于我这种只想远离人的视线的人来说,这实在是个让人无法生出任何抱怨的地方。不过隐居的地方实在不少,我之所以回到祖屋来居住,是因为我心里还是对那栋房子和那个家族有些好奇,忍不住想着自己如果住在这里,或许某天有机会一窥究竟。那栋房子和仓库就在我视线可及的地方,站在三楼每个房间的窗口都能清晰地看见那两个院子。打我记事起,那两栋房子一直空着,只是每个月会有人在傍晚时分过来打扫,父母也说过,那家人总是在傍晚来到,在黎明前离去,几乎从不会停留。

那对情侣也是在傍晚时分搬过来的。

那日,我刚从加油站便利店买完东西回家,看见小路边停了七、八辆大型的运货车,两个年轻人站在旁边看着穿制服的人往那栋房子里搬东西。狂喜席卷了我的大脑,我根本没抱希望这么早就等到那家人搬进来。那两个年轻人像是情侣的样子,矮个子的那个紫发男人一只手臂占有性地环着那个年轻瘦高的男人,他似乎是听见了我的脚步声,略侧过头,像是用余光瞥了我一眼。虽然没有直接看见这两个人,但那个紫发男人身上表现出的不欢迎的态度也足够明显,我只好尴尬地离开。走之前我听见一个低柔沙哑的声音开口了:

“Uki,你怎么了?”

我忍不住回头偷看了一眼,是那个灰发男人,他握住了环在他腰间的手,关心地询问。即使是在傍晚时分昏暗的光线下,我也能感受到那个男人精致的脸庞,瓷白的肌肤,浅色的双眸。我怕引起怀疑,赶紧回头拢紧了自己的围巾,匆匆往家中赶去。

我一直快步走到家中才回过神来,自己几乎是小跑回来的,在严冬里弄得自己满头大汗,我摘下被汗水微微沾湿的围巾,抬起头,我看见门口的穿衣镜里,我无法抑制地露出笑容。

【那个灰发男人,他一定是我在等的那个人。】

……


####.##.##  ###

……

昨天夜里,我躺在床上回想傍晚见到的那个男人。即使光线昏暗,我也能看出那张脸有多好看,米色的高领毛衣非常适合他,让他看起来很适合被拥抱的样子。他的声音,对,他的声音低沉柔和,略微有一些沙哑,我通常更喜欢轻快柔和的声音,但他的语气中有一些我说不清的东西,极具安抚性,让我想要他一直对我说话。他几乎符合所有我对那家人的想象,浅色的异于常人的发色和肌肤,精致的轮廓,纤细的身型,让人不由自主相信他说的一切的声音。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再次见到他,他明天会过来和我打招呼吗?我可不可以邀请他进来喝杯茶?我要跟他说些什么,我就这样想着他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失去意识的前几秒,我恍惚地想起,自己还不知道他的名字。

……


####.##.##  ###

我今天起了个大早,放弃了傍晚的散步。

然而,并没有人敲响我的门。


####.##.##  ###

……

一个星期过去了,没有任何新邻居来敲响我的门,

【我得做点儿什么】我坐在阳台上,盯着远处那个院子里的秋千上的人默默地想。


####.##.##  ###

最近,我将大把的时间花在书房里。书房的阳台是整个三层视线最好的地方,我坐在那里,只要借助一些小小的帮助,就可以把那家人的举动看得一清二楚。

我本以为他们会把每个房间的窗帘都紧紧地拉上,但出乎意料的是,即使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他们也最多只拉上一层纱帘,一层对我来说什么也挡不住的纱帘。

他们果然是一对情侣。入夜的时候,我看见那个灰发男人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我好像可以在鼻尖嗅到那种湿润的香气——而那个紫发男人,他的男朋友,我想应该是叫Uki——Uki迎上去,半拖半抱地把他带到床上。浴袍宽松的袖子顺着那双雪一样的手臂滑下来,他攀上Uki的背,顺着力倒在床上。然后,这天晚上,或许之前和之后的很多个夜里,他就那样躺在那里,乖巧地让Uki用各种我不愿宣之于口的东西,享用他的一切。我想要把眼睛移开,但我像是对自己的身体失去了控制,就只能僵硬地一直盯着他们,直到一切热潮平息下来。我转动僵硬的脖子,这才发现天已经渐亮了,而我周围一片狼藉。


####.##.##  ###

……

最近这些天,我甚至无法观察他们,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愤怒和嫉妒时刻盘旋在我的精神中。当我失控的时候,我的力量也会失控。

于是,我用这几天接了几份委托,没有再花时间看他们。但是我们都知道,这不意味着我可以把他的身影从脑海中消除。我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梦到他,梦里属于我的他,那些梦境让我一时又燃起了希望。我知道我的梦总是有一些其他的意义。


####.##.##  ###

今天我起晚了,一到阳台上看见他在哭泣,Uki在他旁边的沙发上沉默地坐着,两人都沉默不语,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着迷地盯着他哭泣的脸,他可真美。


####.##.##  ###

……

一个多月了,我从没见他们两人离开过那栋房子。有几次Uki已经启动了车子,但是不知道他跑出来说了什么,那个紫发男人叹了口气,牵着他的手再次回到了房子里。

……


####.##.##  ###

……

今天傍晚,他们似乎吵架了。Uki在屋里来回踱着,停在他面前指着外面对他大喊着什么。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他只是雕像一样坐在沙发上,不发一语。Uki走到他跟前,扣着他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说话。我这才看清他的表情,他的脸看起来像是有些惊恐,但他的眼睛却在说些别的,这种矛盾让那张脸上非人的特质越发明显起来,那双浅色的眼睛里……是我不太理解的东西。他抬起手,怯怯地抓住Uki的衣角,试探性地把头靠在男人怀里,开口说话了。我把视线投向Uki,他i脸上的怒意在一点点粉碎剥落,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迷茫与困惑。Uki慢慢地抬手抱住了他,没有开口说什么,但是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背。我可以看见他眼中有些怪异的满足。我没来得及深究,就被一个电话打断了,移开视线的时候,我感觉他略略抬眼,像是和我对视了一下。


####.##.##  ###

时间过得飞快,我几乎每一天都在三楼书房的阳台上观察他们,完全没有意识到,夏天已经到了。

今天傍晚时候,Uki开车载着他出门了。他换下了冬天时候柔软的毛衣,换上一件白色的T恤,款式别致的领口露出了有些纤细的锁骨,侧面半场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不时地滑过那处。远远看着他脸上被夕阳晒出的薄红,这时我才意识到,原来已经是夏天了。


####.##.##  ###

……

这个星期,两人之前积攒的矛盾像是突然爆发了一样,Uki几乎每天都会冲他发火,那些木质门因为被用力甩上而发出刺耳的呻吟声,我几乎能用眼睛看见。他还是那样不发一语地坐着,有时侯在厨房里,有时候在客厅的沙发上,天气不那么热的时候,他也会去院子里的秋千上坐着。但Uki没有再过去要求他开口说话或是抱着他了。

他还是会在没人注意的时候,用那种眼神看着Uki。但我觉得有什么不一样了,好像有什么事要发生了。

……


####.##.##  ###

今天是星期五。

我依旧在三楼书房的阳台上吃了一顿午饭,我很感谢我的能力,我可以一边享用我的午餐一边观察他,而不必端着什么沉重的工具。

今天两人也还在冷战当中,我看见Uki在二楼客厅里坐着,像是在看电影的样子。我试图在能看见的几个窗口里寻找他的身影,他却不在任何一个房间里。我又等了一会儿,他依然没有出现,我就没再继续看了。

正好午后有几个咒术相关的咨询电话打过来,自从他们搬过来,我就推掉了大部分的实地工作,转而接受很多咨询工作,意外地不比现场工作赚得少。有个电话还是一位老朋友打来的,他是个猎魔人,我们早就相识,工作多少有点交叉的部分,兴趣相投,慢慢成了朋友。他打来是好奇我为什么这么久都不做实地工作,我没有告诉他具体的原因,只是暗示他我也许很快就能得偿所愿了,他好像没听明白,但我心里隐隐鼓噪着,仿佛很快就要发生什么。我没来得及听完他剩下的话,匆忙地走到阳台上,往那栋房子看过去。

他依旧没有出现,但Uki没有坐在客厅里了,他出现在三楼书房里,似乎在翻找着什么。我有点儿失望,因为我今天还没有看见他,我不愿意就这样放弃,我想我今天必须要看见他才行。我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左右,这一个小时里,Uki放弃了翻找任何他在寻找的东西,转而呆坐在书房的地毯上。

这时候我看见他从一楼的一个窗口出现了,穿着和以往都不一样的衣服,他平时都穿白的,今天却换上了一件黑红配色的一套衣服,内里的白色上衣紧紧裹着他纤细的像是在少年时就停止发育了一般腰肢。黑色的长裤紧紧贴着他笔直修长的双腿,侧面的绑带上似乎绑着什么。他的步伐比起以往都要轻快。

我知道我等待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我看着他出现在第二个窗口,那是他们的卧室,在二楼,他歪着头像里面瞧了一眼,就愉快地摇晃着继续往下一个房间走去。接着我看见他从三楼走廊快速地走过,他快乐地转着圈,在每一个窗口出现,在下一个窗口笑着消失,直到他出现在书房门口。

他就那样看着坐在地毯上的Uki,我以为会有一段长长的对话,然后他们之间就会迎来一个我所期望的结局。我拿起温度正好的咖啡,喝了一口。

接下来,我看见他直直地走到Uki背后,抽出大腿上绑着的匕首,直接割开了Uki的喉咙。我能感受到那一刀割得多深,我看见Uki的脖子几乎被他割断,他看起来那么瘦弱,居然有这种力气吗。这不是我设想的结局,但某种程度完成了我希望Uki出局的愿望,我静静地看着他,饶有兴味地等着看他接下来会做什么。

我看见他把匕首在衣服上擦干净,重新插回大腿上的刀鞘。然后走到Uki对面坐下,认真地看了一会儿Uki还圆睁着的眼睛。接着他把手指伸进Uki脖子上的伤口里,慢慢合上眼睛,像是在感受Uki生命最后残存的温度。他就那么坐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站起身向楼下跑去,我看着他飞速地掠过每一个我看他走过的窗口,然后跑进了院子。

外面早已经黑了个彻底,饶是我也看不清楚他去了哪里,我只好重新坐下来等着。我看着桌上只喝了一口的咖啡,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五,是惯例的采购日,我本该去补充物资的。我有点儿恼火地用勺子戳着小碟子里的方糖——

这时候,我听见了楼下的敲门声,我只能记到这里了,我想我已经得到今天的生活必需品了。


####.##.##  ###

……

我在三楼书房的阳台上加了一把椅子,他现在就坐在我旁边看书,身上罩着一件我的旧衬衫,嘴里叼着一块饼干,他一定不知道自己吃东西鼓起嘴的样子有多可爱。他鬓边别了个香蕉的小发卡,是我刚刚找给他的,他向我抱怨说刘海总是弄得他痒痒的。

昨晚我一开门他就满身是血地跌进我怀里,剧烈地喘息着想要说话,我只听见“Uki他”几个字,接着就忍不住俯身堵住了他的嘴。没有任何预想中的反抗,他绵羊一样温顺地偏过头让我能更深地感受他。我忍不住睁开眼看着他睫毛颤抖的样子,他也睁开眼看着我,灰色的双眸里闪着愉快的光,我把他微微拉开,他不满地皱了皱鼻子又向我贴过来,我一下子把他打横抱起来上了楼。他被我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但只是惊呼了一声,用手臂挂住了我的脖子,安静地让我抱着他走到三楼卧室。那天晚上,我抱着他,没有一刻让他离开过我的手臂。我们极尽温柔地亲热,我不断要求他重复我的名字,想让他明白我和Uki的不同。他的滋味比我想象得还要好。

那之后,他伏在我胸口,我用手指梳理着他汗湿的头发,情难自禁地开口问道:“Fulgur,你……为什么会选择我呢”

他发出一声悦耳的轻笑,依旧伏在我的胸口,看着卧室的落地窗,

“因为我喜欢Shu一直看着我啊。”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那是他家的方向,是灯火通明的三楼书房。


------------------------------------------------------------------------------------------------


“看完了吗?” Mysta端着两杯橙汁走过来,把一杯放在我面前,在我对面坐下了。

“谢谢。刚看完。”我沉吟了片刻,犹豫着开口,“你确定这是Shu的笔记吗?这完全……这完全——”

“不像他是吧?”Mysta了然地笑笑,“我知道我精神不稳定,几乎没人会相信我的话。但这本,绝对是Shu的笔记。” 他从我手里拿过笔记,随意地翻着页,甚至连方向都拿倒了,“Shu不只是我朋友,他也是我表哥……以你我了解的Shu,他不可能就这样失踪,对吗?”

我点了点头,Shu不是那种突然不告而别的人。“既然按照你我了解的Shu没法找到他,你不妨相信这本笔记一次。”Mysta顿了顿,又接着道:“那里面说的打去电话的猎魔人老朋友,是你吧?”

“确实是我。”Mysta的话突然让我想起了那天的对话,Shu听起来是有些……

“你也觉得那天Shu怪怪的。” 我知道我回忆起什么东西的表情,Mysta很熟悉我,他多半也看出来了,才会这样肯定地说话。

我隐隐觉得这件事确实有很多疑点,一时有些后背发凉,赶紧拿起桌上橙汁灌了一大口,橙子的酸味儿激得我眼泪都出来了,“Mysta你的味觉是不是有问题???这东西——” 我正想掐着他的脖子把杯子里剩下的橙汁全倒进他嘴里,却看见Mysta认真地把笔记合上,双手递到我面前,

“Shoto,你知道我出不去,这本笔记都是好不容易才弄进来的,Shu都不见了,眼下能帮我……能帮他的人就只有你了。”

我放下橙汁,叹了口气接过Shu的笔记,拍了拍Mysta的手背,

“我知道了,我回去看看这个笔记,最迟后天,我就出发。”


TBC


Notes:

  1. 虽说是Shu的日记,但有些地方措辞和时间可能还会有些BUG,希望没在阅读的时候给各位带来太多困扰,欢迎捉虫。

  2. 省略号是因为日记中肯定还有一些无关的内容,所以用省略号代替了。

  3. 非常抱歉因为自己的xp利用了他们,真的很感谢各位看到这里ToT。


评论(12)

热度(30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