コヨミ

究极杂食人|遇见哪对磕哪对|表达对小羊的爱的方式:想让EN都睡一睡小羊

[allfulgur/lunaborg] Stay with Me

Notes:

- 可怜的小羊只是需要一点安全感,只是选择了一个一劳永逸的方式。


我第一次看见Fulgur Ovid是一个夏天的夜晚,那会儿我和几个朋友组织了一次小型的草坪音乐会,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告诉我,那个后辈Uki会带着自己的男朋友一起过来。我当时没太在意,Uki是个有才能的后辈,但毕竟是别人的男朋友,我表现得太好奇不好。


我一直抱着这种想法,直到我看见他被Uki牵着,送到观众当中坐好。


那个穿着白色t恤的男人坐在人群里,灰发看起来十分柔软而蓬松,半长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不时划过纤细笔直的锁骨,我心里痒痒的,只好趁着换气咽了咽口水。我移开视线,却不小心撞进他的眼中,那双灰色的眼睛温柔多情,他几乎一直注视着我。他虽然不会歌词,但还是断断续续地想要跟唱,我的视线几乎无法从那不断张合的双唇上挪开,我一度觉得他是在念我的名字。我正在表演不能靠近他,只好抱着吉他痴痴地望着他,机械地唱着歌,直到听见人群中的掌声才回过神来。


我像是愣住了,犹犹豫豫说不出话来,观众们以为我害羞,发出友善的笑声。我只好再次看向他,那人冲我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身体像是随着夜里的晚风,轻盈愉快地微微摇晃。这是我今晚的最后一首歌了,草坪上坐着那么多人,我只想唱给他听。


********

再次看见他的时候是朋友组织的游戏,那时候后辈Uki已经离开好几个月了,没人知道他去哪儿了,但我听见不少人偷偷议论着Fulgur和Uki的事情,有人说Uki怎么舍得下这样的美人离开,说Uki艳福不浅怕是有了新欢,也有人说不知道Fulgur有没有找新人的。他们的话我一点儿也听不进去,我迫不及待地需要看到那个纤细的身影,我想知道他好不好。正当我焦躁不安的时候,就像是回应我的心愿一样,那个修长的身影出现在了酒吧门口,他看起来不错,黑色红色的衣饰包裹着他单薄高挑的身型,我觉得这个颜色比起白色更适合他。我一下子站了起来,弄洒了桌子上的酒,也吓了周围的人一跳,他们这才跟着意识到Fulgur已经来了。后来,他们还偷偷来谢我提醒他们,我只是笑着摆了摆手,我哪里是提醒他们,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经站起来了,我只是看见他……也希望他能看见我罢了。


那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和他交谈,我发现我们有很多一样的兴趣。他的声音沙哑温柔,话语的结尾带着叹息般的尾音,我想听他说更多。我像个笨蛋毛头小子一样在他面前不断展示着自己,没一会儿,这世界上关于我的事儿就没什么他不知道的了。我知道自己看起来一定很傻,但他只是笑吟吟地看着我,手里拿着一杯Aviation轻轻啜饮着,仿佛我说些什么他都愿意天长地久地听下去。他低头喝酒的时候,从不会转回桌子那边去,那双灰色的眼睛会温顺地垂下眼帘,半阖着眼小小地喝下一口,然后抬起眼来看我,像是不愿意把视线分给我以外的一切。


我看着他手中淡紫色的酒液微微出神,透亮的灰色双眸疑惑地看着我,酒液的淡紫色也染上了那双秋水般的眼睛。


【紫色,也可以是我的颜色。】我出神地想。


那晚上我们两个一直坐在吧台边上聊天。我惊讶地发现他已经30岁了,之前做过调酒师,还做过幼师,现在在市立图书馆做档案员,偶尔还会写写小说。我急切地想了解这个人的一切,却嘴笨得不知道从何处问起,支吾了几声没说出话。他微微歪了歪头,笑道:“你也觉得调酒师和幼师很矛盾吧。”

“没有!”我焦急地否认道,“很适合你,你做什么都很好。”我小声补上了一句。

“Reza,谢谢你。” 我们才认识五个月,见过两次面,说过一次话,这是他第一次叫我的名字,我却像是等了好多年,我已经等不及想听他叫更多次了。


*********

那晚之后我开始追求Fulgur。他极聪明,知道我的心思也没有拒绝,只说他没什么安全感,现在还不想,但是和我很投缘,愿意和我做朋友。我没指望他直接答应我,只要他肯和我在一起待着,我总是比别人多几分机会的。过了两个星期,我得到了去他家里的机会。他打电话给我,咳嗽着说自己生病了,但有些写作要用的东西还在图书馆。我没等他说完,就赶紧说自己正好去图书馆还书,可以顺路去取了东西送到他家。他笑了笑,又咳了两声,说会把办公室和家的位置短信发给我。


他住在郊区一栋不小的房子里,房子有两层,周围很大一片都是茂盛的草地和树林,目光可及的地方只有一两所房子,模样破败不像是有人居住。我推开门口的木栅栏,走进了院子,他告诉我他在后面的玻璃花房里。


我绕过洋房,玻璃花房不是很大,里面放着不少种花的大木箱,他就坐在木箱边的一把躺椅上,花枝倚靠在他鬓边,他裹着厚厚的毯子手里捧着一本书,静静地读着,手边的小几上放着热茶。他没注意到我,倒是他脚下趴着的一只猫发现了我,浅棕色的小脑袋偏过来瞄了我一眼,便窝回去不再理会。我就一直走到玻璃花房边上,隔着一层厚厚的玻璃,看着像橱窗中人偶一样精致漂亮的他,发起了呆。我不禁嫉妒起Uki来,他曾经占有这个人的全部,他也曾经这样看着玻璃花房中的美人出神吧,但他可以走过去拥抱他,亲吻他,我却——


【我却不可以……吗?】


我正想着,突然看见Fulgur冲我招了招手,又指了指旁边花房的入口。我尴尬地笑笑,连忙往他身边赶过去。他也放下毯子站起身来迎我,我这才看清,他身上穿着一件紫色的连帽外套,款式看起来不太适合他,但却能感觉到这件衣服带给他的舒适。


“谢谢你,Reza。我这地方偏僻,少有车肯过来,麻烦你了,进屋喝杯茶吧。”他笑着走到我身边,挽住我的手臂,抬头看我。之后也不待我答应,就拉着我往那栋洋房里走去。我被他一路拉着,路上偷偷地看着他,紫色的帽衫衬得他皮肤更加白皙,鼻尖红红的,听声音却不像是生病了。也许是好多了吧,我那时候这样想。


他把我在客厅安顿好,去厨房为我重新沏茶。我看着他系着格子围裙走进客厅,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小辫子,用一个有些可爱的香蕉发夹固定住侧面的刘海,露出了白皙小巧的耳朵。他端着一个木质托盘走到我面前,俯下身把茶放在桌子上,从行动间带起的空气里,我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花香。


“抱歉,家里就只有热红酒了,我那种茶有点儿苦怕你喝不惯。”他在我身旁坐下,害羞地笑笑,“你尝尝吧,我还……我还挺擅长煮这个的。”他冲着我露出一个有些期待的表情。我这才突然注意到,他的个子虽然不矮,但是每次坐在我身边的时候,都显得格外娇小,总是略略抬着精致的下巴看着我,把他眉梢眼角的成熟温柔调和进一点天真和稚气。


我端起他递过来的杯子,喝下了那杯味道有些奇怪的热红酒,他在我身边不断对我说着自己写的小说,我感觉他今晚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快乐,兴奋得白润的脸颊也微微泛红。我觉得自己醉得厉害,想起身告辞,却没站稳,身子晃了一晃被他拉着倒在沙发上。他托着我的头,让我仰面枕在他膝上,天花板上灯光昏暗,我看见他低头看着我,那双带着笑意的灰眼睛几乎盈满了泪水,


“Reza,我好开心你能留下来陪我,我真的好开心。”


这就是我能记得的一切了,我记得那双湿润的灰色眼睛,我想他一定是爱着我的。


TBC

- Fuchan' s purple boy collection (1/4)


评论(14)

热度(43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